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湖南开放崛起开放崛起“3+5”实施方案是指什么?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17-11-08

湖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451”行动计划。在开放崛起方面,湖南的实施体系是什么?
    党代会后,省商务厅与相关部门研究迅速拿出了开放崛起“3+5”行动方案。目前,方案已基本成熟,近期即将出台。
    “3”是指3项配套举措。《开放崛起发展规划》主要是解决顶层设计问题,提出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开放定位,明确了开放重点。《开放型经济考核办法》主要是突出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解决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工作合力的问题。《关于积极推进招商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主要是完善政策支撑问题。
    “5”是指5大行动方案。“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行动,核心内容是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500强,全力招大引强,实现强链延链补链,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对接新丝路、推动走出去”行动,加快对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推动湖南产品和产能走出去,参与国际分工与竞争;“对接自贸区、提升大平台”行动,对接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强化口岸、综保区、园区等各类平台的支撑作用;“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行动,引导广大湘商回湘创新创业,着力实施“七大行动计划”;“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全面对标北京、上海、广东等发达地区,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