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湖南开通首条全货机定期国际航线——“长沙—胡志明”航线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17-12-04
        12月2日,湖南首条国际全货机定期航线——“长沙-胡志明”货运航线正式开通,标志着我省国际航空货运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省政府口岸办主任、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杨中万出席首航仪式并致辞。省财政厅、长沙海关、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边防总队、长沙市政府、省机场管理集团以及顺丰航空、湖南八百里水产公司负责人出席。

(相关工作人员与全货机合影)
    该航线由顺丰航空公司B737-300型全货机执飞,首趟航班于北京时间12月2日13:50从长沙起飞,当天17:00抵达越南胡志明,回程时间为当天18:30,21:30返回长沙。目前计划每周往返2班,周四、周六各一班,今后逐步加密,预计全年飞行200班左右。

(回程航班抵达长沙卸货)

    长沙—胡志明全货机航班去程以输出湖南名优特产品为主,将为湖南产品开拓东盟市场开辟一条空中快速走廊。回程以输入越南优质海鲜产品、水果等为主。相对目前通过广西东兴口岸边贸零关税陆路入境方式,可有效扩大直接进口、增加关税收入、缩短运输时间、保障食品安全,在长沙形成东南亚进口海鲜集散中心。该航线填补了我省国际全货机航线空白,将积极促进全省口岸经济和临空产业发展。

(杨中万主任在首航仪式上讲话)
    杨中万主任代表省商务厅(口岸办)对航线开通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充分发挥长沙综保区、临空经济示范区的特殊功能和政策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航空偏好型实体企业,为国际航空货运提供稳定的基础货源。二是加强宣传推介,扩大揽货范围,提高集货能力,实现往返双向满载飞行,培育精品线路,确保开通一条,成熟一条,见效一条。三是深化通关通检改革,不断优化流程,减少环节,提高时效,打造监管服务优秀样本。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湖南开通首条全货机定期国际航线——“长沙—胡志明”航线

706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