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湘欧快线长沙-德黑兰班列首发仪式暨湘欧快线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17-12-29
    2017年12月28日,湘欧快线长沙-德黑兰班列首发仪式暨湘欧快线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随着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的一声发车指令,载有51个集装箱的班列从长沙火车北站鸣笛启程,将通过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大约14天后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为湘欧快线2017年线路拓展画上圆满句号。

(罗建军副秘书长宣布发车)

   2017年,湘欧快线先后开通长沙—明斯克、长沙—布达佩斯、汉堡—长沙、布达佩斯—长沙、长沙—德黑兰等六条线路。开行三年来,累计开行线路达到12条,物流服务覆盖27个国家,开行班列320列,进出口货物2.6万标箱,实现进出口额13多亿美元,综合实力跻身全国中欧班列五强。

(长沙-德黑兰班列)

   仪式上,省政府口岸办杨中万主任发表致辞。他指出,湘欧快线是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积极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单位对此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开通的长沙-德黑兰班列将为湖南与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等国间的经贸合作提供了一条快捷、便利的物流通道。他对班列提出4点希望:一是加强运输组织,做好同国家铁总的汇报衔接,落实好四方签署的铁路框架协议;二是强化口岸协作,加强与边境口岸和沿线各国口岸部门沟通,确保一次申报、一次查验、全程放行;三是广泛组织货源,健全营销体系,广辟深挖货源渠道,提高揽货能力;四是推进经贸合作,推动构建湖南同沿线各国紧密的经贸合作,打造优质的合作环境。

(杨中万主任致辞)

    随后在相关领导的见证下,湘欧快线代表与哈萨克斯坦铁路代表签署了铁路框架协议。仪式由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主持,省财政厅、省发改委、长沙海关、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铁长沙办事处及长沙市、开福区、金霞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论坛现场)

   发展论坛邀请了国内亚欧大陆桥国际班列协调服务中心领域著名专家、中南林业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学者、中哈商会博士以及来自企事业单位的知名人士,就湘欧快线区域及市场定位、未来发展方向,实施通道+园区的有效结合,依托湘欧快线打造中南国际陆港中心,应对快速通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湘欧快线长沙-德黑兰班列首发仪式暨湘欧快线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706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