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省政府口岸办主任杨中万一行赴京汇报我省口岸工作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18-03-09
  3月7-8日,省政府口岸办主任、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杨中万率队赴京向国家口岸办汇报我省口岸建设发展工作。国家口岸办副主任白石参加会见,并听取了汇报。
  杨中万主任说,2017年,在国口办的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湖南口岸积极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实施“对接自贸区、提升大口岸”行动,申报建设了6个指定口岸,离境退税和保税航油业务落地实施;全面完成了3个特殊监管区域建设,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和保税监管场所进出口翻番;湘欧快线新开通5条新线路,长沙首开至胡志明市全货机航线,在内陆率先开通湘粤港直通快车;圆满完成“单一窗口”、压缩货物通关时间、降低合规成本、免除口岸作业相关费用等国家重点任务。目前正在对长沙霞凝铁路货场进行扩建,希望国口办支持批准口岸临时开放。
  白石副主任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湖南口岸工作做的有声有色,成绩突出,值得高度肯定。国家交办的重点工作也都能及时高质量地完成,并在工作中有所创新,取得扎实的成效,国口办对此也非常关注。希望下一步,湖南能够继续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创新的智慧高质量地促进湖南口岸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目前,国家正在对内陆口岸开放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进行研究,一旦政策确定,将优先积极支持长沙霞凝货场申报口岸临时开放。另外,海关总署2017年48号公告对内陆地区转关业务和口岸发展产生很大影响,国口办将对此与海关有关部门加强研究协调。
   国家口岸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长沙市口岸办、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座谈。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省政府口岸办主任杨中万一行赴京汇报我省口岸工作

706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