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湖南省组团参加第十九届高交会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17-11-23
    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等部委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已于2017年11月16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本届高交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改革攻坚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各项要求,以“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为主题,积极组织卓有成效的展览展示、会议论坛、交流活动等,发挥高交会在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和扩大国际科技和经济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本届高交会,湖南省团按照大会组委会的主题要求,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为参展主题,重点展示我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和产品。展厅特装面积共150平方米,在展位设计上,借助声、光、电等材料和电子屏幕、展板等设备以及部分实物,兼顾形象展示、项目展示、交流洽谈三大功能,力求突出特色和讲求实用,确保整体效果,重点突出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新形象,成为本届展会各省团参展的一大亮点。在组展方面,联合长沙、湘潭、郴州、衡阳、永州和邵阳等6个市,组织了方恒复合新材料、高斯贝尔数码科技等21家高新技术产品企业参加本届高交会, 带去展示交流项目成果21个,内容涉及光电技术、电子信息、计算机与通讯技术、新材料等方面。
    展览会期间,各参展企业根据自身实际,邀请国内外客商及媒体到展位前进行宣传、对接和洽谈。长沙方恒复合材料是一家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专注金属动态复合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已连续多年参加高交会,据参展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展览会期间,公司收集客户信息64家,其中海外买家8家;有合作需求待跟进开发的客户18家;计划来公司考察客户4家,其中包括珠海格力、江苏四季沐歌等上市公司;接待中科院专家技术交流10人次;接待军工制造单位6家,并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的专访,可谓收获满满。其他参展商也表示,参加高交会为企业带来了价值,结识了新客户、宣传了企业产品、树立了企业形象、扩大了合作关系、促进了贸易增量等需求,参展获得感显著增强。
    高交会开幕当天,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石慧农组长参加了高交会开幕式并到湖南展馆巡馆指导,重点考察了中部其他省份、“一带一路”和高新电子信息技术及智慧城市等展区,并积极与参会、参展国内外客商进行交流沟通。下午,石组长一行到深圳市宝安区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进行现场考察调研。
    展会结束后,经专业和专家评审以及高交会组委会研究,湖南展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第十九届高交会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我省与国际间、与兄弟省市间的技术交流和信息传递,对进一步促进我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优化我省出口商品结构和产业结构、拉动经济增长,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前10月,我省完成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240.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38%,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12.7%,因为高交会的影响,预计后两个月我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会有一个更大的增长。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湖南省组团参加第十九届高交会

705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