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厅投促局王庭恺局长出席“2017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工作会”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17-01-11
    2017年1月10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主办的“2017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工作会”在北京湖南大厦成功举办。湖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事务局王庭恺局长、郭占扬副局长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主持。商务部王受文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进行主旨发言。罗马尼亚、匈牙利、波兰、立陶宛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馆、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国内省市商务主管部门、投资促进机构、园区,中介机构和企业代表等逾500人出席会议。
    王受文副部长在演讲中指出,2016年中国吸收外资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稳中有进,预计全年吸收外资规模与2015年持平,同时引资结构不断优化,引资质量不断提升。王受文副部长介绍了即将出台的利用外资新政策在进一步扩大开放、进一步创造公平竞争环境,进一步加强吸引外资工作方面的新举措。关于投资促进工作,王受文副部长强调,一是要坚持正确导向,提高投资促进工作的时效性;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投资促进工作的专业性;三是要了解企业需求,提高投资促进工作的针对性。
  匈牙利驻华大使齐丽、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艾伦在会议发言期间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中东欧、美洲国家的双向投资合作。他们认为,尽管目前中国的劳动力成本在不断上升,但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认可中国投资环境的改善,愿意继续赴华投资,并分析了未来外商投资中国的主流趋势。投资促进局刘殿勋局长总结了2016年中国投资促进工作的总体形势,介绍了投资促进局在专业化、国际化和信息化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表示愿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国内外各方交流融合,携手共进。随后,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区、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以及液化空气(中国)大工业分别就自贸区政策落实和创新、园区转型升级和外商对华投资主要关切进行了演讲。
  会议期间,王受文副部长与相关省市商务主管部门、国家级经开区代表共同启动了“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经开区协同发展联盟”。
    此次工作会,不仅为2017年的投资促进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更为与会代表了解我国当前双向投资的相关形势和政策提供了权威解读,搭建了分享经验、交流信息的有效平台。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厅投促局王庭恺局长出席“2017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工作会”

705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