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光影铸魂”重温妇女解放运动先驱唐群英的故事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1-06-07

为贯彻落实省直妇工委要求部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女职工爱党爱国、自尊自强、自信自立、追求进步、建功立业。6月4日下午,厅直机关党委联合妇委会开展了“光影铸魂”第五期观影活动,组织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及商务服务中心部分党员观看了在北欧国际电影节上一举获得四项提名并最终斩获最佳女主角桂冠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


该影片主要讲述的是1912年,唐群英等一批觉醒起来的女性,发动了一场轰动世界的争取妇女解放和男女平等平权的女权运动,演绎出可歌可泣、可悲可叹的传奇故事。

观影后,大家一致认为,影片故事真实,重温这段感人的故事,唐群英追随孙中山参加辛亥革命,倡导男女平等、妇女解放、维护妇女权益的坚忍不拔、自强不息以及“天下兴亡,人皆有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

“重温唐群英的故事,让我们更加了解女性独立的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为推进我省‘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巾帼力量。”现场一名女党员说道。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光影铸魂”重温妇女解放运动先驱唐群英的故事

1944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