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3-12-20

12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邓夷同志讲微党课,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上海、盐城等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邓夷同志围绕“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自觉”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中共一大”“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三个时期党的重大战略选择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革命性锻造,成功探索总结出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并非与生俱来,而是在极其艰难困苦的环境中锻炼出来的,在不断与各种错误倾向的斗争中巩固和发展起来的。只有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思维,掌握历史主动,才能真正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政府机关尤其党务工作部门,要以讲政治为首要原则,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砥砺政治品格,始终从政治上观大势、谋大局,坚持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出发,坚守不忘初心、为党为民的政治情怀,保持本色、保持温度、保持耐力。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到建章立制、继承创新;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品格,强化政治担当,坚决高效履职尽责;要深化理论武装,始终确保思想认识的正确性、时代性;要严守政治纪律,保持政治敏感度,顾大局、明是非,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3253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