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我厅青年干部参加省直机关年轻干部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交流分享会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3-12-27

12月22日,省直机关年轻干部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交流分享会在长沙召开。会上,我厅电子商务处一级主任科员莫凯栋作为商务青年代表以“发挥跨境电商优势 赋能对外开放新格局”为题作交流分享。此次分享会共有11个省直单位进行年轻干部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的相关经验做法展板展示。


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汤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蒋祖和省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汤立斌对相关单位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论述或作出指示批示,对年轻干部加强调查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省直各单位党组织及共青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化“走、找、想、促”活动,以年轻干部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作为重要抓手,推动调查研究不断走向深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认识上再深化、责任上再压实、推进上再发力,通过持续推进年轻干部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有效破解工作难题、推动事业发展、锤炼作风能力。要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省委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民生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选择“小切口”,开展“微调研”,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坚持调查与研究并重、形成调研成果与促进成果转化并重,在找准找实问题的基础上,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并积极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措施,以深入基层调研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省直青春力量。要进一步发扬务实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健全制度规范,确保年轻干部调查研究做到风清气正。


本次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省财政厅协办。260余名省直单位团委(青工委)负责人、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我厅青年干部参加省直机关年轻干部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交流分享会

3261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