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省商务厅召开抗疫复工商务领域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会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0-02-14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渡过难关的要求,214日下午,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主持召开抗疫复工商务领域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会。省内13家金融机构负责人,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王庭恺以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湘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务部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采取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协调各方力量共渡难关、保障防疫物资投放、大力推动商务领域企业复工营业等措施,有效减小了疫情对商务领域企业的冲击。

    徐湘平指出,金融机构是实体经济的动脉和血液,希望各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一是加大信贷投入;二是加强政银之间的合力;三是突出重点,对外贸项下企业在加工贸易、扩大进口、平台企业、三单融资等方面加大支持,对招商引资企业在低息贷款、下调利率、调整还款计划、不下调信用等级等方面加大支持,对商贸流通企业在减息、不抽贷断贷压贷、适当降低利率等方面加大支持;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

    徐湘平强调,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加强与银行合作,做好服务。一是成立高规格的对接金融机构支持商务领域“防疫情促发展”推进服务小组,协调政府、银行、企业,解决融资的有关事项;二是收集综合各方面支持企业发展的举措,并及时向社会发布;三是及时提供信息,提振企业信心,解决融资问题;四是尽最大努力为银行投入给予支持,帮助银行降低风险;五是加大对金融机构支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宣传推介力度。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省商务厅召开抗疫复工商务领域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会

1117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