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何报翔副省长主持召开“走出去”工作专题会议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0-03-31

    3月27日上午,何报翔副省长在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厅关于“走出去”工作的情况汇报,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罗建军、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副厅长李心球以及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我厅就今年走出去工作做了全面汇报,全年工作力求以小切入,在创新和做实两方面下功夫。力争在国际网络建设、“三外联动”、联盟抱团、境外园区建设等方面形成突破。

    何报翔副省长听取汇报后指出,湖南的外经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优势;商务厅班子想做事、在想事、能做成事。下一步的外经工作要把握三点:一是以小切口入手,推动大的合作,特别是在中非合作的大命题下;二是产业先行,突出产业对接,要有能够精准合作的项目库;三是借助自贸区,加强制度创新,特别是有针对性、能落地的机制体制创新。在对非合作方面:研究院要突出成果和实效;促进会要以实操为主旨、促进项目为目标;示范园要有准确的定位,重点解决物流通道问题;今年的外经形势不乐观,我们当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加强外经工作的预研预判,在基建等行业领域预作准备。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何报翔副省长主持召开“走出去”工作专题会议

1186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