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徐湘平厅长主持召开医疗物资出口专题座谈会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0-04-03
    43日上午,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主持召开医疗物资出口专题座谈会,邀请省委外事办副主任刘启峰、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林、省药监局局长李赤群、长沙海关一级巡视员熊裕庆和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共同商讨我省医疗物资出口工作。省口岸办主任杨中万、副厅长周越、李心球,被邀请单位的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厅办公室、外贸处、合作处、亚洲处、西亚非洲处、欧洲处、美大处、台港澳处、口岸处负责人参会。

    徐湘平指出,为抓住机遇,抢占防疫物资和消费品国际市场份额,省商务厅已建立了医疗物资出口推进机制,深入调研并制定出台了相关工作方案,发挥湖南产能潜力大、市场空间大、物流保障措施有力等优势,有序组织医疗防护用品出口,为稳住外贸基本盘、提高我国国际地位作出了湖南的应有贡献。但同时,也面临货源组织难、缺少国际认证、企业不熟悉国际贸易、政策支持有待明确等问题,今天请大家来就是共同研究对策,帮助有关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扩大我省医疗物资有序出口。

    省委外事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药监局、长沙海关等部门介绍了医疗物资产业链、资质认证、出口等情况,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徐湘平对相关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我厅相关处室充分吸纳意见,将医疗物资出口作为开拓国际市场的有效途径、培育企业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稳外贸新的增长点,努力做大做强。

    徐湘平强调,当前医疗物资出口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建立协调机制,由商务部门牵头,外事、发改、工信、药监、海关等部门参与,加大市场化信息整合力度,着力做好认证、通关、融资等服务工作。二是确定一批医疗防护用品骨干企业名单,按照发改、工信、药监等部门要求,整合资源,摸清产能,确定稳定供应渠道。三是着力研究和重视风险防控,切实把好企业主体责任关、海关监管关、资金风险关。四是立即组织专题培训,请药监、海关等部门支持,对企业国际贸易、国际认证、融资信保等基础性工作开展专业培训,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徐湘平厅长主持召开医疗物资出口专题座谈会

1187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