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何报翔副省长来我厅听取自贸试验区及2021年工作安排汇报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0-12-31


 12月31日上午,何报翔副省长来我厅听取自贸试验区及2021年工作安排汇报。徐湘平厅长就“十三五”及今年工作情况、自贸试验区、“十四五”规划及明年工作安排作了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厅党组副书记谭平,副厅长杨中万、王庭恺,省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毛七星参加汇报会,副厅长李心球就自贸试验区建设、一级巡视员罗双锋就自贸试验区人员配备、办公场所等情况作了补充汇报。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厅办公室、综合处、运行处、电商处、外贸处、投资处、合作处、口岸处、自贸区制度创新处、自贸区评估指导处、西亚非洲处、中非秘书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参会。

    何报翔对我厅“十三五”及自贸试验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传达了省委许达哲书记对商务工作提出的要稳住外贸发展势头,摸清“十三五”期间进出口及出口、进口情况,找准问题短板,研究应对措施;要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梳理形成贸易企业、电商企业、平台企业的全省“十强”清单,未来要加大培育力度,保重点,攻难点,疏堵点,强支点;要加大商贸业和物流业培植力度,研究解决县、乡、村冷链物流问题的指示要求。他强调,省商务厅要认真落实好许达哲书记的指示要求,做好“十三五”工作总结,把创新、成效、突破、经验好好总结,同时,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对标“三高四新”战略,对标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精心编制湖南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

    何报翔指出,湖南自贸试验区的三大战略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高”“四新”高度吻合,要做实做细“一产业一园区一走廊”专项规划和三个片区规划,督促片区的机构、人员尽快到位;要紧盯物流通道建设、产业定位、招商引资的问题进行研究,三个片区要在各自特色和重点任务方面破题,率先融入西部陆海大通道,打造面向东盟的物流枢纽,培育自身的特色产业;要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大力引进跨国企业;要加强工作进度调度,督促相关单位抓好121项改革任务的落实;要加紧对接商务部,通过部省合作更好的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

    徐湘平表示,省商务厅将认真落实许达哲书记的指示精神,按照何报翔副省长的要求,做好自贸试验区和商务各项工作。一是要收好官,对“十三五”和今年工作进一步升华总结,找准和弘扬在创新、突破等方面好的做法,找准需要修正的问题。二是要谋未来,十四五规划要认真研究龙头和重点在哪里,谋划提出创新性工作。三是要抓当前,坚决守住防疫保供和安全生产底线,争取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把握工作主动权。四是要抓好自贸试验区工作,核心是要盯住产业发展和物流通道建设,为地方谋发展;要尽快拿出三个专项规划,督促片区完善政策和规划,抓好机构、人员到位;要建立完善考核机制。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何报翔副省长来我厅听取自贸试验区及2021年工作安排汇报

14104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