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1-01-20

120日,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开局工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作工作报告。

何报翔指出“十三五”期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各类风险挑战,大家攻坚克难、积极作为,推动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成就。2020年,全省商务系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统筹做好了抗疫保供和商务发展,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何报翔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既要立足省内,更要放眼全球;既要清醒分析本地局部发展之“形”,更要科学研判国内外宏观发展之“势”,主动求变、顺势而为。二是要锚定目标定位、保持发展定力。要抓住新发展格局这个纲,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发展动力。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要抓好顶层设计,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推动消费扩容提质,抓好平台通道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徐湘平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省商务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团结奋进、迎难而上,稳住了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了消费企稳回暖,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好于预期。2021年,一建设强大消费市场,服务畅通国内大循环。要全面促进消费升级,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二要全面扩大开放,服务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要推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走出去,加强口岸和国际物流通道建设。三要依托自贸区和中非经贸博览会两大平台,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全力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加快发展,精心办好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汉寿县、江华县在会上作书面交流发言。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商务厅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市州和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市州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州和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单列的市口岸办主任,市州有关单位负责人,国家级园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在市州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1414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