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省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4-03-25

 3月25日上午,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商务系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今年全国两会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考察就亲临湖南,面对面指导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事关湖南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科学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湖南实践的主攻方向、努力方向和奋斗方向,思想深邃、意义深远,为我们创造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作出了方向指引。全省商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在深刻学习领悟中坚决贯彻落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湖南的殷切期望、明确的重点任务和指导的科学方法,深刻领会学进去、联系实际讲出来、全面精准传下去、展望未来干精彩,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会议要求,要始终高举“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旗帜,推动我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高标准建设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着力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全力推进“八大行动”特别是激发需求行动,在推动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上奋勇争先。要紧盯推动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以及重大生产力布局、战略腹地建设等政策机遇,积极争取重大政策支持、重大资金倾斜和重大项目落地,细化任务分解、抓好跟进落实,把重大发展机遇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全体在家厅领导,省商务服务中心主任,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省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3326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