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湖南启动诚信兴商宣传暨质量月活动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19-10-08
   9月29日上午,湖南省商务厅在长沙市万达商业广场,举办以“倡导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质量”为主题的 2019诚信兴商宣传暨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长沙通泰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商协会、企业代表、现场观众参加活动。湖南省商务厅巡视员肖彬出席并致辞。
  目前,我国各类市场主体已超6000多万户,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商业失信行为也呈爆炸式增长。我国企业每年因不诚信导致的经济损失高达6000亿元。诚信缺失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影响和制约我国经济社会持续有序健康稳定发展的顽症。
  商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也是各类经济活动的基本保障。去年,省商务厅出台了《关于发挥商协会作用,推进湖南商务诚信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倡导市场主体用诚信的软实力服务于湖南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目前,省直相关部门已经建立联合机制,持续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充分发挥信息平台的作用,将不诚信之“鱼”一网打尽。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各方力量的全链条监督,营造“守信处处受益,失信寸步难行”诚信氛围。
  当前,质量强国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全面开展质量监督管理,大力实施诚信体系建设,在当前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全省各级商务部门要切实履职,服务质量强省。比如,通过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产品质量,确保消费安全。
  启动仪式还宣读了《湘商诚信宣言》,多位企业、行业代表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活动最后全体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湖南启动诚信兴商宣传暨质量月活动

1046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