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郭宁出席长沙机场货邮吞吐量100万吨目标调研会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2-03-07
  3月5日上午,省政府口岸办主任郭宁出席长沙自贸临空区管委会组织的长沙机场货邮吞吐量100万吨目标调研会,会议邀请了长沙机场海关、长沙边检站、省机场集团、长沙市物流与口岸办等相关单位及货运航线运营主体、空运货代企业等参会,厅口岸物流处负责人陪同会。
   会上,各企业纷纷发言,就长沙机场实现货邮吞吐量100万吨发展目标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分别在航线培育政策、航线通关“软”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对长沙航空货邮发展的建议。海关、边检、机场、市物流口岸办等单位也讨论了目前航空货邮发展存在的瓶颈及可采取的推进措施。
  郭宁表示,感谢相关航线运营企业、机场、海关等企业和单位对湖南国际客货运航线的支持和信心。目前,我省已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定位为区域性国际货运集结中心,构建RCEP国家的区域中转枢纽,打造对非国际航空客货运门户枢纽,做精欧美精品航线。下一步将针对会议上反映的相关建议,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出台相关举措,制定相关政策出台航线发展管理办法并推进政策落地,并加大与航线运营主体的调研和对接。



(长沙机场货邮吞吐量100万吨目标调研会现场)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郭宁出席长沙机场货邮吞吐量100万吨目标调研会

225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