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2022年上半年全省口岸工作座谈会召开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2-07-21
     7月19日,上半年全省口岸工作座谈会在我厅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政府口岸办主任邓卫平出席并讲话。厅电商处、外贸处、加贸处、口岸物流处、口岸处、省商务服务中心口岸服务部负责人在我厅主会场参加会议,14个市州商务(口岸)部门及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管委会负责人在各市州分会场参会。
会上,14个市州商务(口岸)部门和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口岸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对下阶段工作作了计划和安排。厅机关参会处室结合各自的职能分别作了发言,就口岸功能发挥、市州外贸发展和有关政策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邓卫平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上半年各地、各单位的口岸工作和特殊监管区发展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地区发展不平衡、发展质量效率不高、平台运营不够好等问题。对下段的工作,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转变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要统筹协调,形成差异竞争,合作共赢。要做好沟通协调,形成“四外联动”格局。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的要求,统筹好口岸发展和安全。要积极提升便利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最后强调各地要积极配合做好第三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参会参展组织工作、“通道进市州,RCEP进园区”宣传推介工作以及综保区绩效评估考核等重点工作。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2022年上半年全省口岸工作座谈会召开

2756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