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中国两会为中菲“一带一路”合作及经济复苏带来的机遇视频论坛举行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1-03-29

近日,中国两会为中菲一带一路合作及经济复苏带来的机遇视频论坛在马尼拉举行。

2021年中国两会胜利召开,举世瞩目。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与中国驻菲大使馆合作举办此次线上论坛,旨在传递我国关于推动经济发展、开放政策、香港繁荣稳定和华侨华人权益的重要信息,为疫情中的海外华侨华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高质量合作增强信心。来自两国政府、商会、企业与研究机构等各界超过1000名代表参会,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发来贺信。

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菲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国政治互信、务实合作、人文交流持续深化。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菲传统友谊在携手抗疫中进一步升华。

十四五期间,中国将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将为中菲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开辟更广阔空间。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将为菲律宾在港数十万侨民提供更加和平安定的社会环境,也将为包括菲律宾在内各国在港企业创造更加稳定的政治环境和更加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创会主席蔡聪妙表示,中国的发展给全球,尤其是周边国家,带来更多的机遇,大家对中国两会充满了信心与敬佩。该会将积极发挥在菲律宾与沿路国家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谋求合作发展。通过与使馆合作举行此次论坛,传达中国两会重要信息,为菲律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合作牵线搭桥,推动菲中合作共赢。

此次论坛由菲华电视台协办,中国新闻网、人民网、澎湃新闻、新浪、网易以及菲律宾世界日报、菲律宾商报等中菲媒体均做了详细报道。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中国两会为中菲“一带一路”合作及经济复苏带来的机遇视频论坛举行

1507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