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投资机构看好中国机会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18-01-10

道富集团旗下资产管理公司道富环球投资管理12月6日发布的年度全球市场展望指出,中国在应对经济增速减慢和信贷扩张方面有踏入转折点的迹象,因此将于2018年为全球投资者带来投资机会。 

中国市场展现强势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太区投资主管凯文·安德森认为,中国市场很可能在明年展现强势,是把握市场错误定价而获利的时机。他表示:“我们认为市场对债务问题过份忧虑,而且低估了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2018年可能出现投资中国的有利时机,投资者可把握机会进行战略性增持以作长线投资。” 

不过,道富环球投资管理提醒投资者应慎选投资,其认为,消费开支增长是最重要的长期趋势,就不少大型中资银行来说,相比其盈利增长、财务稳健性及派发股息的能力,目前的估值具有吸引力。 

安德森看好海外上市的中资股多于A股。他解释道:“我们较看好离岸市场的中资股,原因有二:高增长及优质的信息科技和消费股在MSCI中国指数中的占比显著较高,在中国香港上市的H股估值也低于A股。” 

安德森还指出,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所以固定收益投资者同样不能忽视当地债市。他补充道:“中国政府债券的收益率高于评级相近的主要国家主权债券。债券通开通后,中国在岸债券获纳入全球投资者普遍使用的主要债券指数指日可待。我们认为,目前外资对中国债市的参与率偏低,故相比其他主要发达国家的主权债券,中国债券收益具上升潜力。” 

日本欧洲具备优势 

中国以外,道富环球投资管理预期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更为平均分布,整体增长预计将重返3.7%的长期平均水平,这将有利于企业盈利,并拉动股票市场进一步上涨。就美国来说,道富环球投资管理认为最佳的投资机会来自市值较小的公司,另外公司认为日本及欧洲等发达市场尤其具有吸引力。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全球首席投资总监拉卡耶说:“全球经济增长缓慢但稳步改善,再加上通胀保持温和,这种宏观环境有利于市场持续走高。虽然有部分行业的估值偏高,但从目前的利率水平来说仍然低于合理价值。当前日本可以说是最具吸引力的发达市场,因为该国利率相对较低,而且日元汇率偏软。” 

公司也预期,各国央行继续撤回非常规的宽松货币政策,加上有迹象显示各资产类别之间的相关性下降,可能会更有利于进行主动型的股票投资。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全球副投资总监洛瑞·亨内尔表示,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利率一直保持在历史低点,加上货币政策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导致各资产类别的相关性增强,而市场波动性则减弱,这将给主动型投资经理带来挑战。目前的宏观环境已在改变,但对于应在哪个范畴、什么时候及如何采取主动型投资策略,投资者必须审慎考虑。 

债券市场有机遇

此外,道富环球投资管理认为债券市场也将提供更多的机遇。即使通胀偏低,美联储及欧洲央行仍有机会进一步加息,不过道富预计利率仍将保持在较低水平。 

亨内尔补充道:“我们认为2018年债券延续牛市强势的机会不大,尽管美联储应会加息及其他主要央行预计将撤回量化宽松政策,看淡债市者来年却仍可能又一次判断失误。然而,投资者需要小心平衡久期及信用风险。虽然新兴市场债券估值的吸引力已减弱,但信用质量较高的债券仍可提供不俗回报。” 

考虑到经历了八年的增长周期后部分投资者对市场回调的警戒性越来越强,因此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对市场前景的判断也略为趋向审慎。 

亨内尔总结道,尽管市场波动性仍然较低,但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偏斜指数持续升高,反映投资者对出现概率低但影响巨大的市场调整心存担忧。在当前的周期阶段,投资者应重新审视其投资组合中的尾部风险。不过,市场基本面仍然有利。“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在主动把握2018年全球经济同步增长带来的机遇的同时,周全地采取较审慎和提防风险的取向。” 


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投资机构看好中国机会

705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