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湖南组团30家企业参加第22届高交会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0-11-17

    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等部委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于1111-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围绕我国“十三五”成果和“十四五”重点产业布局,吸引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参展,展示高新技术项目超过9000项,涵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驾驶、5G商用、8K超高清、区块链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

本届高交会,湖南省团聚焦打造“三个高地”,以“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参展主题,重点展示我省在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并积极组织疫情防控科技成果和疫情催生的如在线医疗、远程办公等新业态参展,为促进科技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和疫情后经济振兴作出贡献。湖南展厅特装面积178平方米,筛选了方恒复合新材料、博海新材料等30家高新技术产品企业参加,带去展示交流项目成果52个。

展览会期间,各参展企业根据自身实际结识新客户、宣传产品、树立形象、扩大合作、促进贸易增量等,参展获得感强。湖南医家智烯和博海新材料等公司被高交会组委会作为重点展商和亮点项目对外宣传报道,长沙方恒新材料展品入选高交会优秀创新产品展示区。方恒新材料公司负责人表示,展览会期间共接待意向合作客户30家,各级政府领导到访3批次,与伊朗、拉脱维亚、波兰、巴西、西班牙、韩国等多家外国领事馆和贸易促进协会进行了深入沟通,预计潜在订单1000万元以上。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国家级科技盛会,本届高交会的成功举办对提升经济复苏动力、推动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具有重要作用。今年1-8月,我省完成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337.86亿元,同比增长14.7%,占全省外贸总额的11.57%,预计全年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会有较大增长。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湖南组团30家企业参加第22届高交会

139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