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节能减排倡议书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1-08-20

为加强厅机关节能减排工作,努力创建文明节约型机关,形成“人人节约、时时节约、事事节约”的良好氛围,我们倡议:

一、节约用电

1、办公室内光线充足时,尽量使用自然采光。

2、较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时,随手关闭电灯、电脑、饮水机及其它用电设备。公共区域及时关闭电灯。

3、室内空调温度控制26度及以上开空调时不开门窗无人时不开空调下班前30分钟关闭空调。

4、电脑显示器亮度适中,短暂休息时使电脑自动关闭显示器;较长时间不用时启动“待机”模式;更长时间不用时启用“休眠”模式。

5、尽量少乘坐电梯,低楼层不乘坐电梯

二、节办公

1、加强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严格配备标准,尽量选择环保、质优、价廉、能耗小的办公设备。

2、充分利用网上办公系统,最大程度实行无纸化办公。

3、节约纸张,尽量双面打印(复印)尽量重复使用文件袋等办公用品

4、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促进回收循环利用。

三、节约用水

1、做好用水设备维护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2、降低水龙头水压,减少水龙头出水量。

3、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

节约用车

1、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者骑车、步行,坚持不开车或少开车。倡导拼车出行、一车多人。

2购车尽量选择新能源车或低排量车。

3、加强公务用车的使用和管理,减少重复出车

五、节约用餐

1、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2、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带头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搞攀比等陋习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

3、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理性消费,杜绝浪费。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21年8月20日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节能减排倡议书

2038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