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长沙黄花综保区(二期)通过验收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1-06-18

    6月17日,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二期)顺利通过长沙海关、省商务厅等八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验收。省政府口岸办主任郭宁出席验收仪式,并代表省人民政府与联合验收组组长、长沙海关副关长韦泳亮共同签署了《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二期)联合验收纪要》,省直、中央驻湘有关单位负责人及长沙市相关负责人参加。



郭宁对长沙黄花综保区通过预验收表示祝贺,她指出,一是要有更大的力度抓改革,用好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红利,把推动更深层次改革与实现更高水平开放相结合,对标国际先进,强化制度创新,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地、促进信息互通、优化通关服务,加快打造体制机制“大创新”的优质平台。二是要有更准的定位谋发展,依托临空区位优势以及“多区叠加”优势,深度融入国际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培育和提升国际竞争新优势,加快打造湖南“双循环”的关键节点。三是要有更实的举措抓协作,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着力推动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五个中心”建设,不断提升长沙黄花综保区的国际竞争力和创新力,加快打造产业升级“引领区”的重要载体。

长沙黄花综保区于2016531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规划面积1.99平方公里,按照“一次规划,分期推进”的建设思路,分成两期建设,首期已于201768日通过国家十部委联合验收。20176月封关运营以来,长沙黄花综保区大力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四园三中心”产业格局基本形成,形成了高端海鲜进口、电子信息加工贸易、跨境电商等特色产业集群。此次验收通过的综合保税区(二期),将进一步拓展长沙黄花综保区发展空间,为园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拓展保税研发制造、物流分拨、检测维修等功能业态奠定基础,也有利于推动更多开放创新举措在长沙黄花综保区先行先试,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监管制度环境和优惠政策支持。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长沙黄花综保区(二期)通过验收

1965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