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省商务厅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1-11-23

为深入践行健康湖南行动,切实关心机关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厅机关工会邀请省人民医院专家团于1119日下午来我厅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厅机关及商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刘翠中教授结合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特点,从心血管疾病现状、心血管病一级预防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心血管病一级预防总体建议及风险评估、具体预防意见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指导大家如何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省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熊邦文教授围绕意外伤害与急救主题作了《远离意外伤害家庭急救保平安》讲座。讲座主要从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的角度,就如何避免远离意外伤害、遇到紧急救治情况如何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进行急救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并利用人体模具指导大家进行模拟演练。

      两位教授的讲座贴近生活,易懂实用。讲授的常见病预防及急救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厅机关干部职工增强健康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掌握基本的紧急救护常识和方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省商务厅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2117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