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1-11-25

11月22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主持会议并作题为《胸怀世界 开拓创新 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中争当表率走在前列》的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必须深刻把握好《决议》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自觉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成为全省商务系统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始终牢记根本问题,从党的非凡历史中追寻初心、锤炼初心、激励使命、体悟使命,不断明晰我们党自身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不断确认在党全面领导下的商务工作“是什么”“要干什么”,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始终不渝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砥砺奋进。要切实增强历史主动,在历史智慧的学习运用中提升历史自觉,在历史大势的把握驾驭中增强历史主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走好开放湖南的现代化之路。要坚持勇于自我革命,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一批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领跑三湘的团队、领先中部的作为、领军全国的勇气、领向世界的胸怀,书写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精彩篇章。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的实事,奋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全体厅领导以及外贸职院、物流职院党委书记逐一发言,谈学习体会。厅直机关党委厅直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商务文化的工作作出安排。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厅培训中心、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117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