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省商务厅召开2024年全省外贸工作会议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4-03-26

322日,省商务厅召开2024年全省外贸工作会议。沈裕谋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邓卫平副厅长主持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杨明伟,各市州商务局、部分重点外贸企业和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厅外贸处传达了全国外贸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外贸工作情况,长沙、株洲、湘潭、邵阳、永州等五市商务局作交流发言,湖南省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湖南肆玖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新融创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吉利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常德城发贸易有限公司等六家外贸企业介绍发展经验。

    沈裕谋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外贸在持续承压中前行,发展韧性不断增强,各市州积极探索创新,在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贸融合、培育优势出口产品、开展对非贸易、打造供应链平台等方面取得了成功经验。沈裕谋强调,当前我省外贸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省商务系统要充分认识、科学研判外贸发展形势,正视问题短板,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沈裕谋要求,2024年全省商务系统要聚焦经营主体市场开拓两个关键,务实做到六个加强:加强组织领导,既要挂帅也要出征;加强政策支持,既要确保落实落地也要完善配套支持;加强对接服务,既要促破零倍增也要防归零倍减;加强项目支撑,既要抓生产型企业扩规也要抓贸易型企业提质;加强市场开拓,既要支持参展办展也要做好供需对接;加强业态联动,既要建好用好平台试点也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切实做好今年稳外贸工作。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省商务厅召开2024年全省外贸工作会议

3326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