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沈裕谋主持召开2024年1-3月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调度会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4-03-28

 3月27日,我厅召开2024年1-3月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调度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主持并讲话。全体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中心)、省商务服务中心综合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裕谋表示,今年1-3月,全厅上下紧扣重点工作,齐心协力,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会、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圆满召开;商务部主要领导和部长助理分别来湘调研考察,并对湖南商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省消费市场实现开门红;安全生产和应急保供工作扎实有序;外资外经位居中部前列;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总体方案获批;五大国际贸易通道建设不断加速……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沈裕谋指出,目前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例如,外贸下行趋势严峻;内外资重大项目有待持续突破;对非贸易离三位数增长目标有较大差距等。要正视问题和困难,研提工作举措,全力破解难题。

沈裕谋强调,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新篇章。二是要确保平稳高质量发展,聚焦“五个重大”,完成重大指标,紧抓重大项目,依托重大活动,把握重大政策改革,建好重大平台,着力实现标志性工程破题破局,重点工作求稳求进,平台载体提能提效。三是要形成大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制定应对当前复杂局势的良策,以最大的努力取得最佳成效。四是要统筹协调好各专班工作,把握好各专班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切实发挥好专班作用。五是要坚决做好底线工作。在厘清责任的前提下,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

 会上,办公室、消费促进处、外贸处、投资管理处、自贸协调处、外经处、地区一处、口岸物流处主要负责人就1-3月份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今年以来重要工作责任分工落实情况以及《省商务厅服务商贸百强企业联络员制度(2024年)》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沈裕谋主持召开2024年1-3月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调度会

3326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