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轨博会成果满满70个项目总投资1216.3亿元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1-12-21

为期4天的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于12月11日在株洲落幕。1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恢清,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坚出席并分别发布本届轨博会主要成果和下届轨博会有关情况。

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伍登国,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庭恺出席并答记者问。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本届轨博会盛况空前、好戏连台,精彩超乎预期、成果超乎预期,取得圆满成功。轨博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展方式,首次使用“5G+VR”信息技术办展,吸引美国、德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官员、商协会代表组团参会,8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参会,6万余人次线下观展,参会企业数量、线下观展人数较上届均增加了约一倍。首创的“1+6+10”模式搭建了集展览展示、贸易洽谈、项目合作、成果发布为一体的国际国内顶尖轨道交通行业交流及合作平台,发布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招商项目70个,总投资1216.3亿元,阿诺株洲新材料产业园等23个项目现场签约。全国各地67家媒体参与报道,刊播各类宣传报道4000余条,累计浏览量超过1亿人次,引起海内外强烈反响。

陈恢清表示,本届轨博会是一届国际化的开放盛会、专业化的行业盛会、高端化的制造盛会、市场化的交流盛会、大众化的共享盛会,规格层次“高”、精彩活动“多”、展示产品“新”、合作成果“实”、社会影响“大”。市委、市政府将在全面总结本届轨博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筹办好下一届轨博会,努力打造世界轨道交通产业中“德国柏林与中国株洲”并驾齐驱的国际一流专业博览会。感谢广大媒体朋友的广泛关注和精彩报道,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株洲、宣传株洲,支持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壮大。

贺坚充分肯定本届轨博会成效,代表组委会秘书处宣布,2023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将于2023年11月在株洲举办。他说,组委会将始终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办展方向,始终坚持高端办会、精致办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下届轨博会前期筹备工作,重点在打造产业国际合作新样板、数字化科技化融合新平台、三级联办多方合作新范式上发力,努力将2023轨博会打造成为促进产业合作与发展的样板和典范。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轨博会成果满满70个项目总投资1216.3亿元

213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