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新规定!柬埔寨限制企业名称使用“控股”和“集团”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1-08-20

柬埔寨商业部发布新的企业法律形式规定,限制企业名称使用“控股”和“集团”。

本地和外国企业分行、商业代表办事处或联络办事处,也须在企业名称开头注明法律形式。

根据商业部发布关于最新企业法律形式公告,要求所有注册企业必须依照新规定注明法律形式。新公告也取代于2016年3月发布的旧公告。

其中,私人有限公司必须在企业名称最后或下方,注明“私人有限公司” (Private Limited Company),或缩写“Ltd”。

大众有限公司须在企业名称最后或下方,注明“大众有限公司” (Public Limited Company),或缩写“Plc”。

普通合伙公司须在企业名称最后或下方注明“普通合伙公司” (General Partnership),或缩写“GP”。

有限合伙公司须在企业名称最后或下方注明“普通合伙公司” (Limited Partnership),或缩写“LP”。

须注明分行或代办处

此外,国内企业分行须在企业名称上方或前方,注明“国内企业分行”(Branch of Local Company)。

外国企业分行须在企业名称上方或前方,注明“外国企业分行”(Branch of Foreign Company)。

而外国企业商业代表办事处或联络办事处也须在企业名称上方或前方,注明“外国商业代表办事处” (Foreign Business Representative Office)或“外国商业联络办事处”(Foreign Business Liaison Office)。

禁乱套“控股”和“集团”

与此同时,商业部也要求欲使用“控股”(Holding)或“集团”(Group)名称的公司,须符合规定条件。

其中,使用“控股”名称的公司,须拥有至少3家在柬埔寨注册的子公司,属于投资子公司股份和未从事商业活动的证券公司,而母公司须持有子公司至少51%股权。

而使用“集团”名称的公司,则须拥有至少3家在柬埔寨注册的子公司,且母公司须持有子公司至少51%股权。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新规定!柬埔寨限制企业名称使用“控股”和“集团”

2037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