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西班牙疫情趋缓 中使馆:仍有侨胞确诊 防疫不可松懈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1-10-25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西班牙新冠肺炎疫情总体趋缓,但由于病毒变异的特性,以及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侨胞仍面临较大感染风险。近期使馆陆续接到侨胞确诊的案例,在此提醒在西班牙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疫情仍在持续,切勿放松防疫。当前主要流行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且对疫苗诱导的体液免疫应答具有较强的抵抗作用,在西中国公民应持续做好防疫,杜绝侥幸松懈心理。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习惯。未戴口罩时保持安全距离(间隔至少1),注意开窗通风、洗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或减少与防护意识差的人群交往。如出现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做好防护,建议戴N95/FFP2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从医院返回后及时更换衣裤。

从事餐饮、酒吧、美发、超市等服务行业的侨胞,应做好营业场所消杀和个人防护。自己全程戴口罩并提醒客户佩戴口罩,门口摆放含氯消毒剂浸泡过的地毯,在醒目位置摆放手消毒剂,并提醒客户使用;有条件的全程开窗通风,无条件的定期通风,通风不良的密闭空间,加强机械通风,并注意气体流向;每日开展消毒,尤其关注门把手、桌面等客户可能触碰的地方;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当地卫生部门。

家庭成员或合租人员中如有人感染应做好隔离,不共用室内空间;没有隔离条件的情况下,感染人员应尽量在房间内不出来,未感染人员在使用共有物品之前做好消毒,注意不要与感染者发生直接肢体接触,经常开窗通风;感染人员使用卫生间后,应放入含氯消毒剂等消毒物品,让消毒剂作用一定时间后冲掉;平时加强消毒频次,尤其关注门把手、桌面、冰箱把手、卫生间等位置。

无论是否已经接种疫苗,都应强化防护意识,即使接种了疫苗,仍有必要采取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各地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或拨打急救电话求助。

西班牙报警电话:091062

西班牙急救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驻西班牙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4-699089086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西班牙疫情趋缓 中使馆:仍有侨胞确诊 防疫不可松懈

2085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