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我省组团参加第十三届加博会及相关配套活动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3-05-15

5月10日-13日,由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商务厅和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在东莞成功举行。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出席开馆式并致辞。厅加贸处及岳阳、郴州、邵阳等市商务局负责人参加大会。

作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和梯度转移、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本届加博会展览面积由上届的7万平方米扩大到8万平方米,设1个主题展及6个专业展,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泰国、印尼、新加坡、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共1310家企业参展,包括比亚迪、OPPO、vivo等知名品牌企业,展会展览面积、参展企业数量创近年新高。今年我省组织岳阳市参加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承接地主题展,并在展期开展投资推介及考察活动;组织维胜科技等12家企业参加专业展会,引导加工贸易企业通过参展获取新订单、开拓新市场。

     在展会期间,商务部外贸司苏斌二级巡视员主持召开了加工贸易梯度转移专题座谈会,我厅汇报了今年以来加工贸易运行情况,提出了我省加工贸易梯度转移过程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及需要商务部支持的具体事项。今年1-4月,我省完成加贸进出口总额214亿元,同比增长18.2%。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发挥加工贸易在稳外贸稳外资、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定和扩大就业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做好加工贸易承接地和产业园培育,强化政策支持,促进保税维修等新的加工贸易业态发展,进一步稳定和提升加工贸易。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我省组团参加第十三届加博会及相关配套活动

2933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