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商务厅
站内搜索

株洲经开区:出台十条政策,支持工业经济发展

湖南省商务厅swt.hunan.gov.cn   时间2020-06-08


      对当年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的,分别奖励60万元、30万元;对首次新认定的新投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小升规企业,分别给予6万元和4万元奖励……近日,《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十条政策》(以下简称工业十条”)出台,对企业主营业务、品牌创建、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上市融资等10个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全方位扶持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全区工业经济加速、持续、创新发展。

 

   十条政策,条条都是干货
     
工业经济,一直是云龙示范区的短腿。201710月,株洲经开区挂牌成立后,全力发展工业经济。两年多来,大数据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等新型业态正加速汇聚,工业经济得到长足发展。目前,全区工业企业达152家,此次推出的工业十条,系该区首次系统出台工业扶持政策,共包括10个方面20条细则,条条都是干货     

支持工业企业主营业务上台阶。企业当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分别达到5000万元、1亿元、3亿元、5亿元、10亿元规模,且本企业当年纳税额不低于上一年度,分别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     

支持工业企业品牌(平台)创建。对当年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分别奖励60万元、30万元、10万元;对当年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6万元奖励。     

支持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和专利申报。对企业当年通过PTC途径获得的发明专利授权,每件补助5万元,单个企业当年补助总额不超过100万元。对国内职务发明专利新获的授权,每件补助1万元,单个企业每年补助总额不超过20万元。     

支持工业智能制造。对当年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的,分别奖励30万元、15万元。     

支持工业企业上和绿色发展。对当年获得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的企业,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对当年获得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供应链的企业分别奖励30万元。     

此外,工业十条还支持工业企业降低成本、技术改造升级设备、参展、上市和融资。今年,该区财政将安排2亿元产业扶持资金,全方位扶持企业快速成长,做大做强。

 

政策及时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这次工业十条的出台,为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众多工业企业送来政策及时雨     

株洲兴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科技创新视为第一要务,拥有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该区纳税大户。公司2018年建成的白炭黑三车间,采用智能化控制系统,实现生产管理数字化、精细化,生产决策可视化,目前正在申报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工业十条,将各个系统的优惠政策集中浓缩到一个文件,一目了然,引导企业精准发力,取长补短。同时,从政策层面给予实打实的资金扶持,帮助企业快速发展。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点赞道。     

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在获得2019 “创客中国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之后,320日在湖南股权交易所科技创新专板挂牌。工业十条,鼓励企业科技创新,鼓励扶持企业上市,给我们公司带来了诸多福利。”“中晟全肽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大科研投入,加快多肽库构建生产、多肽药物筛选研发服务,早日形成多肽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工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区域兴。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十条的出台,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该区实体经济注入强劲动力,推动园区和产业经济快速发展。

 



  

主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站点地图

商务厅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98号

联系电话:0731-82287060  传真:0731-82295160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备案号:湘ICP备0900647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8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680号

株洲经开区:出台十条政策,支持工业经济发展

12269541